一笑而过

本命王叶,叶神中心
玩梗严重的文,真的不如不看,心累

© 一笑而过 | Powered by LOFTER

《万叶洄游》文评

说是文评,只能算乱七八糟的一些看文感想,写的没有条理又乱, @翃鹓_(阿渊 你随便看看,希望不要嫌弃。

我算是一个情绪化的人,看到稍稍虐的,都会难受挺久的,因此我喜欢甜文多于虐文。阿渊刚写《万叶洄游》这文时,我就犹豫着该不该看,我怕我受不了,后来还是选择相信了阿渊,结果就是看《万叶洄游》时前前后后我哭了好几次,就在写这篇感想时,回顾那些情节,还是忍不住冒泪花。不可否认的是《万叶洄游》虐虽虐,文是好文,字里行间满满的是真情实意,情节发展自然合理,没有为了虐而虐,正因此《万叶洄游》引起我深深的共鸣,被它打动。我喜欢《万叶洄游》,喜欢他们之间的感情,喜欢他们的喜与悲。

 

颠覆世界,只为一人。

 

“王杰希,你记住我的名字……只有名字,你一定要记得。”

 

“叫我叶修。”

 

“我说过了,我叫叶修。”

我说过两次。

第一次你说完就把我忘了,第二次,你不信我。

 

故事的开篇是由王杰希的死亡拉开序幕,叶修要王杰希记住他的名字。可惜等到他们再次在过去相遇时,王杰希还是忘了叶修,甚至猜测怀疑叶修。每次面对王杰希陌生怀疑的眼神,叶修反复介绍名字时,他会不会很痛,那本该是他最亲密的爱人,现在却是最陌生的人。

 

“因为我在,” “你不会受伤。”

 

“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更改过去。”

 

“谁也不能阻我,无外乎神魔。”

 

叶修说的这些话好帅,感觉那种无论如何想守护一个人的真心璀璨发光的。王杰希的受伤还有死亡,叶修在无数次的时光回溯中见过了很多次,一次次的试图拯救试图改变,却一次次的失败,他的心情可想而知有多么伤痛自责,就算自己是神又怎么样,连爱人都拯救不了有什么用。所以当再有一次机会时,叶修对王杰希处处保护,那是他无数次失而复得的爱人, 怎么忍心让他再受伤。

 

“王杰希你听我解释……我就是……”

“我说了出去!”

叶修终于和王杰希对视了,却如万箭穿心。

他眼里的不是叶修不是叶秋,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一个不速之客,甚至是一个敌人。

他闯进了雄狮的领地,被划在了戒备线上。

“抱歉……”

叶修以最快的速度戴上兜帽,眨眼间都消失在门口,他忙着从这里逃离,逃离王杰希的目光与压迫。

栗子被王杰希从总部接了回来,沿着青石板的小道散步,嗅到熟悉的气息从身边飞快闪过,他昂头叫了一声,那人却已经跑远,听不见了。

“喵呜——”

猫会哭么?

为何夜幕沉寂前仅存的声音,如同呜咽。

这里是我感觉全文中最虐的地方,前面的那些错过和不信任我可以硬生生吞下,安慰自己忍过这些就有糖了,但看到这里时实在忍不住哭了。每个人在累了冷了的时候都想回家,因为家里有爱人,再冷的心都会变得很温暖。叶修累了冷了,他也回家了,可是他感受的不是温暖,而是来自爱人的万箭穿心,叶修不得不逃了,仓促逃离这个不会给他温暖的家。呜呜呜我的叶修,他很痛,却无人来安慰。

王杰希就是世上最笨的笨蛋,那是你们共同的家,叶修他只是回家而已,你却让他有家归不得硬生生把他赶走,连猫都记得,连猫都为叶修委屈,为什么偏偏你不记得叶修,偏偏是叶修最爱的你。说什么【是他的话,不会露出如此隐忍又不安的神情;是他的话,不会表现如此强势全力护他;是他的话,他只会说一句“呦王大眼,别拖我后腿啊”。】叶修是为了你才会变成这样,可是却成了你怀疑叶修的证据,凭什么,王杰希你凭什么尽往他心里扎刀,一次又一次,你没有记忆情有可原,但叶修被伤的那么痛,当时又有谁来抚平。

 

“亲人有一个,恋人……”叶修垂着眼,淡淡的情愫倒流进身体里,他听见自己心脏有一瞬间近乎发疯般地跳动起来,“也有一个。”

  

爱人有一个,看到叶修这么说心酸酸的,也有点暖暖的。叶修是真的很爱很爱王杰希,正如他和喻文州的对话【“你有没有想过,王杰希若负你……”“……我永不负他。”】永不负他,可以想象说出这样的话,需要多大的深情。对于叶修来说,只要人是王杰希就够了,所以无论王杰希是爱他待他如宝的,还是忘记他伤他至深,王杰希始终会是叶修喜爱之人,一想到就心动不已的爱人。

 

 大眼儿……”叶修吐出一口浊气,呼吸渐渐微弱,“我想回家。”

 “好。”王杰希把他打横抱起来,叶修脑袋一歪,靠着他的胸口已经昏睡了过去,“我们回家。”

 

对比前面的王杰希赶叶修离家,这里的回家温暖的想让人落泪。这里的叶修就像一个流浪已久的孩子,在无数个孤独的日夜中迷失了家的方向。真好王杰希这次终于来带叶修回家了,王杰希又变回那个会守着他护着他爱着他宠着他的王杰希。

 

 “那我,赶上了么?”

 “赶上了。”叶修垂着头,喉咙抖动着才勉强发出这三个字的音,“差不多跑步能拿第二名的水平吧。”

 “怎么不是第一?”

 “因为……”叶修停住步子,将王杰希的身体掰过来正对着自己,他使劲眨眨眼睛将那些液体从眼眶里挤出去,他们额头相抵,叶修双手捧着王杰希的脸,用哽咽的声音继续说,“我赢了你啊。”


叶修别哭,你哭我也哭,你看你赢了啊,你赢了王杰希,王杰希好好地,他没有受伤。叶修你痛就放开哭吧,王杰希会好好地,但是你不会在了,相约一直在一起的人,奈何自己要先离开,只能留下爱人一人面对世间的起起落落。先离开的人痛,被留下的人也很痛,但他们的爱情很甜。

叶修爱上了王杰希,这是他的缘也是他的劫。因为爱上了王杰希,叶修甘愿变成一个人,试遍七情六欲,喜因为他,悲因为他,尝尽世间百味。因为爱上了王杰希,他愿意守护这个世界,就算代价是牺牲自己。但无论如何,叶修是不曾后悔过,能遇到王杰希他觉得是一个幸运,王杰希亦是如此。

 

幸好幸好在最后他们还是重逢了,还举办了婚礼,这一次婚礼不再是梦中的,这一次他们可以牵着手一起走完红地毯,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祝福他们。

 

还有一个甜甜的番外,讲的是两人重逢后的秀恩爱生活和一些趣事,例如叶修变成书的本体只为王家父母相信,从此让王家父母对书有阴影了,再例如叶修不小心透露了自己能改造身体生娃儿,被王杰希缠上要他生崽,撒糖撒的够甜,吃的开心。

文中还有一些趣事,乐人开怀。叶修解开隐藏身份时,联盟众人的调侃打趣太好玩了,【所以我们好好过着日子就因为你俩谈个恋爱所以要在这里吃成吨的狗粮么!!!】王杰希你眼睛的深情收一收!反正两只眼睛里盛的量也不一样,你睁得再大也没用!】,这么欺负王杰希真的好吗哈哈哈。还有包子在荒漠中唱歌,没错,就是那首熟悉的狮子座,相信他老大会因为他的歌声找到他,包子你老大听到你的歌声想打你呢,你要怎么办。这些还有没写出来的那些小细节被阿渊写的好玩又有趣,笑的不能停。

 

写的有些乱,《万叶洄游》的好像被我这么一写就破坏了,我真不是故意的。《万叶洄游》的好,我说不尽,只能再来一次深情的表白,我很喜欢阿渊,很喜欢《万叶洄游》。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