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而过

本命王叶,叶神中心
玩梗严重的文,真的不如不看,心累

© 一笑而过 | Powered by LOFTER

《难得情深》文评

先给晓风表白,个人认为,晓风真的是好棒的写手,晓风每一篇文我都很喜欢,每次看晓风的文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那些生活小日常写的那么甜那么幸福,会感染到看文的我,让我也觉得心情愉悦,所以对于晓风的文会反反复复的看,真是怎么看怎么不厌烦的。

这次我想就《难得情深》这一文写写文评,可能写的不好,但就是想把自己看文的那些感受那些感动写下来【任性】。《难得情深》这一文真的算是纯甜文,真好,他们两个谈恋爱可以谈得那么温馨那么甜那么幸福;真好,在累的时候他们还有对方可以依赖;真好,他们未来还是会一直幸福的在一起。

加粗划线的为原文

 

关于初遇&一见钟情

  有人说过,喜欢上一个人其实只需要三秒。为什么会喜欢,因为什么而喜欢,这些问题在那一瞬全都不存在,仅存的只有鼓动的胸膛和无法喘过气来的窒息感。事后想来,也许是一个笑容,也许是一个眼神,又或者仅仅是一声轻轻的笑。

他们两个的相遇即是一见钟情。老王迷路了,叶叶帮忙领路,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或许恰逢时间对了人对了,他们的心自然对了,自然的喜欢了,自然的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理由,只是因为是对方。

 

关于江湖骗子墨镜&大小眼眼罩

第一次送礼物,是在他们在一起后的老王生日。为了礼物,叶叶专门跑去外面逛街挑,跑出十几米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烟忘带了,可见老王对叶叶来说有多么的重要~~挑的礼物还那么独特,圆形的一看就像是江湖骗子的那种墨镜,搭配一张圆圆的带有些许稚气的的字体贺卡。被沐橙发现老王发的微博而怀疑了,叶叶还试着方方正正的写字,试着蒙混过关,可以说非常可爱。老王的回礼也很有特色,一个大小眼的眼罩,搭配一张明信片,正宗瘦金体。看到叶叶羡慕老王字好,我不厚道的笑了,叶叶啊,那是你男朋友,他是你的,他字好就相当于你字好~

 

关于微博小号

叶叶开了一个微博小号-迷路的小王,老王接着也开了一个微博小号-领路的大叶。他们爱情由迷路而开始,现在他们还用微博小号来互吹,有那么那么的可爱。借此文中他们开始用叶先生,王先生来称呼对方。我很喜欢先生一词用在情侣之间,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非常的美好。

 

关于又一次的礼物

这次是老王先送一件比叶叶的码数更大一点的大衣给叶叶,看的时候很怀疑老王就是故意的,玩一把男友大衣,还特意在叶叶来比赛那天穿一样的衣服,妥妥的就是情侣衣服。叶叶送给老王的礼物是一双绿色的底白色星星的样式,骚的不行,还说 风骚的走位自然是要配风骚的袜子。叶叶,你怎么这么调皮呢,老王也是宠宠~

 

关于炸烟花

年夜的时候,在荣耀里,老王用王不留行给一叶之秋炸了九十九个烟花,声势浩大。那是老王在在表白,在宣示主权,秀恩爱秀的明目张胆。

 

关于合训

老王很宠叶叶,但叶叶想宠人也是杠杠的。老王说想天天在一起,叶叶就筹谋这次合训,给了老王一个好大的惊喜,叶叶甜起来就真很甜。

在叶叶带着嘉世刚到微草,房间不够,老王贡献自己的房间主动要求和叶叶同住,真是微草好队长~~

看到微草队员的吐槽笑疯,正宫的气场,哈哈哈哈哈没错,叶叶就是正宫。

胃不好不能吃辣的叶叶想吃辣,被老王一口拒绝了,叶叶那个委屈要穿透屏幕了。

合训期间,老王生日,一个希望两个人能相处时间能更长的生日愿望,一块蕴含着隐晦表白的带着玫瑰花的蛋糕,一张比心的照片,字里行间满满都是温情,这何尝不是一种浪漫,独属于他们的浪漫。

      他只是从床上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对着王杰希露出了一个暖洋洋的微笑。

“早安,王先生。”

    那个傻大个总算不是傻傻的表情了,他也微笑起来,和窗外的阳光一样明媚。

   “早安,叶先生。”

在合训这一小节里,我最喜欢这一段。清晨醒来,一睁眼就能看到旁边的爱人,一起互道早安,感觉那是最温馨的事。

 

关于出柜

老王向家里坦白,本来气氛很严肃的。但看到王家人从高到低坐成一个手机信号,就忍不住笑场了,那时笑的不能停的。幸好王家人是开明可爱的一家人,没有什么阻碍就同意了,王妈妈还亲自做东西给生病的叶叶,真好。

 

关于春节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叶叶虽然不能暂时回自己家,但被老王接回他家一起过年。王家人都好有趣的,嫌弃老王在厨房碍手碍脚的王妈妈,向叶叶讨教包圆圆饺子方法的王妈妈,和王杰希分工弄对联的王爸爸,在家人面前变得有些孩子气的老王,把包着硬币的饺子光明正大留给老王的叶叶,可爱的王弟弟王妹妹,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最后跨年,有爱人,有荣耀,他们一定很幸福。

 

关于重逢

“我想你了。”王杰希这么回了句。

叶修的嗓音温柔的和刚才简直判若两人,仿若是对恋人的亲昵,好像是对爱人的倾诉,他说:“我也想你。”

叶修轻轻地笑了起来,笑声之中还夹杂了几个小小的嗝,他说:“王杰希,我好喜欢你呀。”

“我也好喜欢你。”王杰希回道。

久别重逢时,不需要做太多事,就一句我想你,一句我喜欢你,一个久久的拥抱,就足以代表的他们对对方满满地思念,再见时的那满满的喜悦。

 

关于宣示主权

自从重逢,老王就开始明目张胆的宣布主权和秀恩爱。什么介绍的时候是叶修的男朋友;什么去兴欣当陪练时,赢一次,要叶叶亲一口,搞得兴欣众人纷纷远离;什么撒娇要生日礼物;什么牵着手一起走路,强喂旁人一嘴狗粮。

还有夏休期老王突然带微草去杭州见师娘,师娘的名叫叶修,心疼被吓了一跳的微草众人。不过微草队员好乖,乖乖的叫师娘好,老王那个得意。

刘小别喊了个一二三,一群人立刻散了开来站成一排,对着叶修非常标准的一鞠躬大喊了一声:“师娘好!”

 这阵势太吓人,叶修不由自主就后退了两步,回过身来立刻转过头去瞪向了王杰希,王队长一脸的云淡风轻全然一副不知情的样子。

装,你就可劲装吧!

还有在游乐园约会坐过山车时,叶叶一句臭流氓,还列举种种名为耍流氓实为秀恩爱的行为,这么大人还恬不知耻要索吻,成天吃我豆腐,没事儿还开黄腔,还教坏微草和我们兴欣的小朋友,这就是情趣啊情趣。

 

关于结婚

老王不愧为魔术师,结个婚都变化莫测的。借王妹妹毕业典礼的名义,让许斌和刘小别接叶叶去教堂,为叶叶展现一个惊喜。在婚礼现场,他们为对方戴上戒指,锁住一生。他们的父母,弟弟妹妹们,队员们,朋友们齐聚一堂,见证他们的婚礼,祝福他们的爱情,如同在看文的我,真心的祝福他们,真心希望他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关于旧嘉世

在《难得情深》这文里,如果有一些虐的地方就是旧嘉世对叶叶的排斥,和嘉世粉对叶叶的谩骂,看的太心疼叶叶了,生气旧嘉世。但幸好在叶叶累的时候,还有老王可以依靠,不用一个人独自承担,一个人熬过那辛苦的那几年。

 


虽然啰啰嗦嗦了这么多,但并不足于描述不了《难得情深》一文的百分之好。这文真的写的太好,各种小日常写的栩栩如生,细细品味,那温馨美好的感觉能感染看文的人。真开心,我喜欢的他们能在另一个次元那么幸福的生活,真心祝福他们。

在这里我要惭愧一下,虽然晓风出了这个本,因为实在没有闲钱,我没有入,这是我的遗憾【捂脸】。

再一次表白晓风,我一直很喜欢晓风,喜欢晓风每一篇文字里行间透露的那温暖的感觉,感谢晓风能写出那么好的文,感谢晓风带给我的开心。

写的不好,有些乱,希望晓风不要介意。 @晓风残月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