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而过

本命王叶,叶神中心
玩梗严重的文,真的不如不看,心累

© 一笑而过 | Powered by LOFTER

《后荣耀篇章》的读后感

✪语言混乱,逻辑已死,就想把看文时的感受写下来,太太将就看看。 @霜花夜 
✪黑体加粗的句子是后荣耀篇中的原文句子。

在后荣耀篇章中,霜花夜太太把所有人写的好真实,如果有如果,叶修退役后真的会过着那样的生活。不管是主角的叶修和王杰希,还是叶父叶母秦祀礼陆流等配角,一章一章看下来,发现他们有血有肉的,各有各的萌点,越来越喜欢他们。

通读这么多章,发现太太对时势了解的很透彻,借叶修传达的观念很正能量。我印象最深的有两处,一是“为什么要以赚钱为目的?我缺钱吗?你缺钱吗?你为什么赚钱?” 看到这句话时,我仿佛真的看到那个骄傲的心灵纯净的叶修;二是股市崩坏时,国家尽力救市,记得看到这的时候已是深夜,睡意却全走了,那时真的很激动,我的国家很好,我自豪于我是中国人。

 

后荣耀篇章是一篇商战文,也是一篇谈恋爱的纯爱文。它的世界观很大,以叶修退役回家想担起家族企业为开头,一步步铺开。

说是商战文,是因为整篇文有着很多的商业斗争,房地产,影视行业,金融市场,对外开拓等等。太太以叶修为主角,把这一件件的大事,活灵活现的展示出来,既紧扣心弦又激动热血。

叶修退役回家是一刻也不停歇的努力,参加叶母给他安排的英语班,总裁班,财务班,健身课等各种学习运动班,只因为“我有责任的啊,逃避了那么多年,是该担起来了。”所以尽管再怎么不喜欢,尽管再忙再累,叶修都没有放弃,反而一直在认真的学习学习,因为他知道他已经缺失了十几年的时间,要想在商场中站稳脚,只能加倍的努力。

有付出就有回报。从叶修刚接手房地产的不成熟,欠缺考虑,还要靠家人的帮忙处理,到股市崩坏,叶修热血投钱,再到后面的董事会的独战众董事,获得认可,中间还有其他种种的大事,太太写的很好,紧张激动都可以看出叶修在进步,在成长。

我喜爱文中这个的叶修,负责任,认真努力,有种成熟的魅力。

 

说也是纯爱文,是因为王叶之间的恋爱过程自然又和谐,感情水到渠成的。

从意外相逢起,从知道叶修的改变起,暗恋中的王杰希就考虑着如果真的毫不相干,那还怎么插入他的人生呢?为此,王杰希学管理,愿意向叶修靠拢,再次让两人的生活重叠。

在除夕夜王杰希以奥运会开幕式脚印一步步走向叶修,一句“让我,走向你。”戳破了两人的纸。

在青岛,王杰希以一番深情的话,打破叶修对他的些许隔阂,两人正式交往。

交往后,两人的相处有点青涩又甜甜的。去老饭馆约会时,“道长,双修吗?”“呔!你个小妖精!”;叶修留宿王杰希家时,王杰希上论坛求问《喜欢的人睡在我家,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应该怎么办,在线等,急》,然后他就在隔壁房间做春梦,第二天早上他们的互动温馨又甜蜜。还有好多好多两人温馨相处的小细节,真的很戳我喜欢温馨甜蜜恋爱的萌点。

或许在这份恋情中,王杰希处于进攻一方,付出的更多,虽然叶修感情钝感,有些纠结,但他也很认真在谈恋爱,在细处也透露出对王杰希的喜欢,只不过他需要更多的时间。

就如王杰希所说的,这样一个人,很难想象他会重视什么。但这样一个人,若能得他的重视,又是多么的,三生有幸。所以王杰希愿意等叶修 ,等叶修完完全全向他放开身心。

 

在后荣耀篇章中,我也喜欢那些原创配角们。严肃但不固执的叶父,优雅美丽有些小调皮的叶母,傲娇兄控的叶秋,人生迷茫、重情重义的秦祀礼,风流不下流的陆流,热爱戏剧的江天……这些配角们是鲜活的,是有血有肉的,有着他们独特的魅力。

 

这篇文还有好多好多的萌点没写出来,每次重看的时候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喜欢太太这把些人写的那么好那么可爱,感动于太太所传达的正能量,总之这篇文哪一处都好喜欢好喜欢。啊啊为太太疯狂打call。

PS 下一更会是什么时候,停在冷战那里好焦急QAQ

评论
热度(8)